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儿童戏水屡屡发事故 家长注意:游泳圈不是“救生圈”
2015-07-15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儿童戏水屡屡发生事故

  专家提醒家长应注意全程看护

  孩子穿着裤式坐圈在水中戏水,家长悠闲地在岸边闲聊。结果孩子用力向前扑,泳圈侧翻,孩子难以从裤圈里挣脱出来,头朝下、脚朝天在水中挣扎。这是近日在海珠区一处游泳池里发生的一幕。夏日炎炎,又到游泳季,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戏水消暑,溺水、落水不得不防。专家提醒,家长在带孩子游泳时需格外小心,不要把“游泳圈”当成“救生圈”,也不要将孩子的安全交付给游泳圈,选择游泳圈时需谨慎。 文/记者耿旭静

  这些泳圈

  很危险!

  裤式坐圈:要当心侧翻

  “吓死了,以为这种带裤子的游泳圈是安全的,孩子不会脱出来,没想到竟然会翻!”近日,在滨江东路一家小区游泳池,一名妈妈心有余悸。

  该小区的儿童池水深只有约40厘米,只到小孩的臀部,孩子穿上裤式泳圈,腿还能踩到地面。家长将一岁半的孩子塞进游泳圈后,就转身去看其他泳池里正在学游泳的儿童。没想到孩子太兴奋了,在泳圈里用力向前扑,想抓住飘在水中的水枪,泳圈突然侧翻,孩子一头栽进水里,但裤式泳圈的裤子还紧紧套在下半身,整个人头朝下、脚朝天。由于孩子太小,动作幅度很小,所以旁边戏水的两个儿童和其他站在泳池边的家长都没有立即发现。家长发现时小孩正脑袋朝下浸在水中,四肢正在挣扎。好在附近的救生员发现异样,一个箭步冲进泳池,将孩子捞了起来,孩子出水后咳嗽了很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3802105 201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