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海淀一幼儿园突然关门 46个孩子没学上
2015-07-06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海淀一幼儿园突然关门 46个孩子没学上

  这两天,多位家长反映,海淀区温泉镇“立人盈智”幼儿园突然关门。“园长张艳称股东携款失联。股东卞玥发微信称,她需要彻查该园所收费用的真实情况。”家长刘女士表示,现在园长和股东两个人均不接电话,全幼儿园46个孩子无处上学。

  46名孩子被迫回家

  “立人盈智”幼儿园位于海淀区温泉镇颐阳山水居小区内,幼儿园在此租用了两栋别墅当教室,目前幼儿园大门紧锁,里面没有老师。

  家长刘女士称,6月30日晚上,园长张艳突然在微信群里发消息称,园内有孩子得了手足口病,需要封园一个星期进行消毒。可家长们并未听说有孩子患手足口病一事。“我们此前听说幼儿园连租房的钱都交不起,不免有些担心。”

  7月1日上午,有几位家长到幼儿园找园长张艳商讨退学退费事宜。据家长们透露,当时张艳解释称,“幼儿园的股东卞玥已于5月底失联,带走了很大一部分学费。现在幼儿园没有钱,还拖欠着几位老师两个月的工资没发。”

  从那天之后,幼儿园全部的46名孩子就无法再上学,只能留守在家。刘女士称,幼儿园每月学费2000元、餐费600元,每家都提前预交了钱,因此幼儿园还欠不少家长的钱未退。

  幼儿园股东借钱未还

  听说幼儿园关门之后,马女士最为着急。她家的孩子此前也是在“立人盈智”幼儿园读书,因此与卞玥相识。“我家孩子是外地户口,卞玥称她有能力将来把孩子运作到海淀区知名小学读书,我因此想和她搞好关系。”马女士说。

  今年1月份,卞玥找到马女士,说幼儿园要装修,向马女士借了38万元。“当时说好用2个月就还。”马女士为了维持关系,同意借钱给卞玥。可2个月过后,卞玥却一直未还钱,马女士打电话、发短信她都不回。“38万元到现在也没要回来,我也联系不上卞玥。”马女士说。

  另一位学生家长刘女士称,卞玥承诺将来可帮她家孩子运作到上地一所小学上学,要刘女士交10万元“人情费”。今年3月底,刘女士称她给了卞玥3万“首付款”。“到了4月份,卞玥又说没法运作了。这样一来,按约定应该退钱给我,可至今3万元也没退。”刘女士说她现在也联系不上卞玥。

  股东园长均不接电话

  前天晚上,股东卞玥在家长微信群中发长消息,否认携款逃跑一说,称她需要彻查该园所收费用的真实情况。昨晚9时,卞玥又在微信群中称,“家长想退园的可办理退费,借别人的钱,我也一定归还。该调查的学费问题,我也一定会调查到底,该公司承担的,公司一定承担。”

  可卞玥只是在微信群里承诺,却一直未露面。家长们说,7月2日以后,园长和股东均不接电话。昨天下午,记者也多次拨打园长张艳和股东卞玥的电话,提示音一直响,但都无人接听。目前最新的消息是,卞玥又在微信群内表示,“公司已经与律师定好,下周一开始处理相关事宜,主要是账目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