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还没生,准妈妈就抢交幼儿园占位金
2015-03-27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还没生,准妈妈就抢交幼儿园占位金

  孩子还没出生,就忙着给孩子去幼儿园“占位”排队!又到一年入园季,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老百姓又在为了给孩子上幼儿园而焦虑。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南京新增学额22000多个,今年预计再增加20000多个学额。2015年全市幼儿园学位增长将能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适龄幼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保持在98%以上。既然学额充足,为何还会“谈园色变”呢?记者做了一番调查。

  上个幼儿园好心焦

  孩子没出生,准妈妈就交“占位金”排队

  家住南京江湾城的刘先生最近为女儿上幼儿园的事情忙了好一阵。“我家附近有三个幼儿园,都是民办园,按理说,上个幼儿园应该不难,但没想到的是,还真是不容易。”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最看重的是碧瑶花园幼儿园,虽然是民办园,但是硬件不错,口碑也不错,接送也方便,但是没想到去登记报名被告知,今年小托班就已经报满了,最夸张的是,在他之前排队的就有近20个,还有孩子没出生就已经占坑排队的。“没想到民办园收费动辄头两千,结果还这么难上,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听到刘先生的遭遇,记者跟碧瑶花园幼儿园的一位王园长了解情况。“我们招2个班,每个班35个人,可现在已经登记的就有80多个了。”这位王园长非常坦诚地告诉记者,碧瑶花园幼儿园确实已经收不下,“有家长孩子还没出生就来登记报名,问孩子的性别、姓名,都还不知道,但是家长心里很焦急,执意要先排队。考虑到家长的情况,于是我们就让其先交个900元‘定位金’,先登记排着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入园难”、“入好园难”仍在困扰着很多年轻父母。“我家门口就是一个公办园,但是打听了一圈,发现人家根本不对外招生。”市民张女士苦笑着告诉记者,相对于民办园来说,公办园的名额更是“一票难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