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看”事件官方致歉
2015-03-19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广西“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看”事件官方致歉

  近日,网传广西玉林市容县一中学“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欣赏”的照片,引发争议。

  据新华社电日前,广西玉林市容县一中学“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欣赏”的新闻和图片迅速引起关注。网民质疑,中央坚决反“四风”,为何地方“官本位”思想依然浓重?容县教育局回应称,对做操中遇到下雨,没有及时中止做操,组织学生避雨的情况,教育局及容州一中郑重向学生及其家长道歉。

  校方称下雨后活动即结束

  记者了解到,3月13日下午,在容县参加“2015年玉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的人员到容州一中参观校园文化主题宣传和“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据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介绍,“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是容县各中小学常态化的一项体育锻炼活动,容州一中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正常开展,时长35分钟。13日学生做操中下起了雨并且雨势逐渐加大,少数参观的同志和工作人员撑起了自备的雨伞。

  在网友上传的图片中可以看到:现场撑起近10把雨伞,其中有一位领导模样的人,其背后有人为其打伞,前面还有人指着做操的学生介绍情况,操场旁边有人匆匆离开。

  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给记者的回复中称,“(下雨后)学校即迅速组织学生离开操场,当天大课间活动只进行约10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