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鲁山一幼儿园面包车当校车 核载11人挤20余人
2014-09-17
关注掌上高考

  核载11人的面包车,竟然挤了20多个小孩子;狭小的车厢里,孩子们人挤人、脸贴脸,空气污浊——记者日前在河南省鲁山县采访时,发现当地一家幼儿园违规使用面包车充当校车接送学生,且超载严重。就在记者报警、交警部门查处后,该幼儿园却依然固我。

  近日,记者采访途径河南省鲁山县辛集乡傅岭村,看到一辆车牌为豫DKL558的福田面包车在路边违规逆行,透过车窗可以看到里面挤满了稚气未脱的小孩子。跟行不远,面包车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3个看上去只有3、4岁的小孩子。记者趁机上前查看,发现核载11人的面包车里竟然挤了不少于20名3到5岁的小孩子。孩子们人挤人、脸贴脸,车厢内空气污浊。司机告诉记者,这是他个人的车,受雇给当地的小太阳幼儿园接送学生。当记者拿出手机报警时,该车扬长而去。

  第二天上午,记者将相关情况举报至鲁山县交警队。后来交警队一位刘姓中队长反馈称,接到举报后,交警部门随即安排查扣了当事车辆,做出了相应处罚,并已经根据管理权限把相关情况信息反映给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

  9月10日,记者再次接到群众举报:小太阳幼儿园还在违规使用超载面包车接送学生。“今天早上面包车接学生时,到乡政府路口,车一趔斜差点翻。”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鲁山县辛集乡小太阳幼儿园附近了解情况。下午5点10分左右,记者看到三辆车从幼儿园附近一小胡同开出来,停到幼儿园门口。其中一辆是没有牌照的正规校车,另外两辆是普通面包车。让记者没想到的是,其中一辆面包车,就是上次不期而遇、被交警部门处理过的豫DKL55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