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点各国新生开学季 法国中小学学生从图书馆借课本
2014-09-01
关注掌上高考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9月1号是国内大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对于新入校的学生,今天他们将进入新的环境、认识新的同学,对于迈入高年级的学生,这一天意味着将面临更大的升学压力,要去迎接更高的挑战。

  为了让学生以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开始新的学习生活,许多学校和家庭都想方设法为孩子们创造快乐而有意义的开学氛围,国外的学校其实也不例外。

  比如说德国,德国每年开学第一天,街头总会出现许多怀抱彩色纸喇叭筒、肩背小书包的孩子。喇叭筒各式各样,有大有小,画着米老鼠、唐老鸭、狮子王等妙趣横生的卡通形象,孩子去学校报到的那一天,家长就要将喇叭筒送给孩子,等到分完班,就可以将喇叭筒打开一探究竟。一般,除糖果外,喇叭筒里还有彩笔、卷笔刀、小玩具等等,都是小孩子喜欢的东西。

  美国很多的小学,各班的老师会在开学第一天站在教室门口,很慎重也非常亲切地与每一名新生握手,并带领学生到早已安排好的座位就坐。仅仅就是这个迎接动作,就要花费半个多小时,充分体现了对学生个体的尊重。《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观察员庞哲介绍:

  庞哲:美国教育界有一种观念,就是学生到校第一天的反应往往会为今后在校的表现奠定一个基础,对今后的学业有相当大的影响,所以这天学校对接待学生方面安排的就非常的用心。对学校来说这是最好的公共关系的机会,可以对社区、学生和学生家长都留下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有助于今后的新生入学率。一年级学生第一天到学校来说最紧张的实际要算是家长,而对于老师们来说百般周到的对新生的呵护和接待,最主要的也是希望家长放心。校园的布置和气氛方面,特别是对一年级的新生,校方都是以当前最流行的、最热门的玩具、图片和儿童节目当中的主要人物等等来布置,希望新生们忘记胆怯和陌生,很快对校园产生了兴趣和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