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开学时间临近 包书皮生意赶超“手机贴膜”
2014-08-20
关注掌上高考

  厦门各中小学校开学的时间又快到了。最近,不少学生趁着返校日,领到了新课本和练习书,我市中小学附近的文具店沉寂了两个多月后,终于又开始搞起了“新创收”——定制各种带姓名科目的书皮、姓名印章、姓名贴纸……生意相当火爆。

  甚至,连平时不少摆摊做“手机贴膜”的摊主,也摆出了“包书皮”的服务。

  不少80后家长不懂自制书皮

  以往,家长和孩子亲自动手,用日历纸或牛皮纸自己动手包书皮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记者在思明小学和华侨中学附近的小卖部看到,不少家长亲自来到文具店,给孩子定制书皮。

  “以前用的书皮都是父母包的,现在有各种各样的书套,更方便美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家长表示,买书皮套为的是方便,此外,自己也不懂得如何动手包书皮。

  记者注意到,在一中、双十中学附近的文具店门口摆放了五颜六色的书皮,不管是塑料材质,还是纸质书皮,要硬皮的有硬皮的,要软抄就有软抄,款式多样,有简单包装的,还有精装书皮。学生的姓名、科目等都可以直接打印上去,有的书皮还带有香味。

  包书皮生意赶超“手机贴膜”

  “简装书皮一般是一元、两元一张,精装的有5元的。”在思明小学附近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不少孩子书皮要包两层,一层是带花纹的纸质书皮,一层则是透明的塑料书皮。一天下来至少卖了800张书皮套,算下来也有近1000元。”

  而平常在后埔做“手机贴膜”生意的小张,最近几天则新开拓了“代包书皮”服务,孩子和家长可以购买书皮由他代包,他也可以现场用塑料薄膜帮孩子们制作书皮套,此外,他还引进了刻制印章和印制姓名贴纸的服务,他告诉记者,最近每天都能卖到500多元,生意比“手机贴膜”更红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