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对话:师资和场地成校园足球发展“瓶颈”
2014-07-21
关注掌上高考

对话:师资和场地成校园足球发展“瓶颈”

  师资、场地,甚至家长观念,都在影响着校园足球的发展。资料图片

  虽然北京市的校园足球运动这两年开始回暖,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校园足球的普及情况仍然不尽如人意。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秘书长、人大附中三高足球训练基地主任李连江表示,造成校园足球普及率不高有众多的因素,包括应试教育的问题、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场地不足的问题以及独生子女安全问题等等。

  师资

  懂足球的体育教师匮乏

  据了解,目前,中小学体育教师结构性缺编现象在各地较为普遍,而懂足球的体育教师堪称匮乏。

  西城区某中学体育老师于某表示,该校只有一个体育老师有足球专长,且“中考足球只是选考项目”,所以区里和学校并没有要求学生必须练足球。

  “目前还不能全员推广,师资问题确实是原因之一。”丰台区教委体美科卢海棠表示。

  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秘书长、人大附中三高足球训练基地主任李连江表示,人大附中建立了海淀区中小学足球师资培训中心,第一期对24名中小学老师进行培训后,发现效果不太好。“老师培训不是简单地上三五天课就完了,如果不进行反复的学习,是不行的。”李连江认为,教练员如果没有基本的专项能力,很难胜任体育教师。

  不过,卢海棠也表示,丰台区教委出台了关于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和丰台区体育活动三年工作计划,都涉及体育教师的配备和体育场地的建设等。“2016年足球成为体测项目,肯定会在师资培训上加大力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