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千余留守儿童许下六一节“微心愿”
2014-05-28
关注掌上高考

  “我有一个心愿,想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六一儿童节;我有一个心愿,给外婆买一副老花镜;我的心愿是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课外书……”六一儿童节前夕,重庆市海棠溪小学、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重庆市迎龙小学等六所小学1200多名少年儿童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的节日愿望。

  在重庆南岸区海棠溪小学五年级四班“梦想课堂”的主题班会活动上,45名同学纷纷在心形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并通过分享心愿、放飞心愿的方式许下很简单却很真诚的小小心愿。

  “希望给妈妈买一个生日蛋糕”是海棠溪小学五年级四班唐磊同学的心愿。“妈妈平时省吃俭用,所有的好东西都留给了我,我想给她买一个生日蛋糕,给她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龙俊丰同学“希望可以有一个信封和一张邮票”的心愿让大家感觉很好奇。家在外地的龙俊丰说,很小的时候因为父母一直在重庆打工,都是奶奶一直在照顾着他。后来自己被父母接到重庆,很少有时间回去看奶奶了,他的愿望是写一封信给奶奶。“我快小学毕业了,现在一切都好,你不用担心,好好照顾自己。”这是龙俊丰想在信里面写给奶奶的话。

  海棠溪小学校长唐雅渝说,海棠溪小学将近90%的学生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针对这个群体的普遍特点,学校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这次“梦想课堂”主题班会活动是学校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通过写下心愿、分享心愿、放飞心愿等一系列环节,让少年儿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促进其快乐成长。

  据悉,这也是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在全区开展的“微心愿V力量”梦想课堂圆梦行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活动共征集了1200多名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孤残家庭儿童的“微心愿”,由热心公益事业的单位、组织和个人组成志愿者,在六一儿童节前开展志愿服务互动活动,帮助这些少年儿童实现小小心愿,促其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