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苏计划每所公办幼儿园至少配一名男幼师
2014-05-26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24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江苏计划到2020年为全省每所公办幼儿园至少培养一名男教师。

  预计未来5-7年,江苏每所公办幼儿园将保证至少有一名男幼师,且必须实际带班,使男幼师在整体幼师队伍中的比例上升到8%到10%。

  男教师在幼儿教育过程中具有女性所不具有的独特优势,会潜移默化地对幼儿心理、语言、行为、个性发展等方面产生影响,尤其是男教师对于幼儿性别角色的社会化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介绍,2014年江苏省学前教师队伍约11万人,其中男幼师比例不足1%,许多幼儿园长期无男教师。针对幼儿教师队伍性别结构严重失衡问题,2010年,江苏率先试点5年制师范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男生培养工作,并通过免学费、免住宿费、定向分配、有编有岗等优惠政策吸引男性学生承担男幼师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