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通报近期多地连续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2014-05-05
关注掌上高考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日前通报关于近期多地连续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通报称,4月24日(星期四)18时许,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秀山街道大树村小学六年级一班6名学生自行结伴在杞麓湖划船玩耍时落水溺亡。4月25日(星期五)13时许,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横峰二中2名初中生到水库游泳时溺亡。4月26日(星期六)15时30分许,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宁州街道办事处甸尾小学2名学生在公路旁一新挖沟渠中游泳时溺亡。4月27日(星期日)12时许,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一中学4名初三年级学生在云中河戏水时溺亡。同日13时许,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路口中学七年级学生吕佳在施救落水的小学生时溺亡。16时许,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路口小学1名学生在游泳时溺亡。

  通报要求,各地要从以上事故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按照教育部关于预防溺水的工作要求,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家长沟通配合、社会联防联控等工作,特别是要通过班会、黑板报、手机短信、飞播字幕等多种方式反复提醒学生注意游泳安全,遇有同伴溺水时不要贸然施救;要把《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到所有家长手中,要求家长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等时段对孩子的监护看管;要敦促有关部门落实危险水域(包括建筑沙坑等)的管控责任,努力降低溺水事故发生率和学生溺亡人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