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汉中:八成幼儿园进入公办园 毛入园率96.1%
2014-03-24
关注掌上高考

  “有了这所新建的幼儿园,娃们上学近不说,条件和城里一样,还不用交保育费,花费很少,我们家长都很放心。”近日,在陕西汉中汉台区城郊接合部的朱家营幼儿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0年,汉中市3至5岁适龄儿童约为9.3万人,在园幼儿5.8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仅为62.3%。全市公办幼儿园87所,仅占幼儿园总数的13.3%。

  借助陕西省启动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东风,2011年,汉中市启动学前教育推进工程。汉中全市3年累计投入资金近4亿元,是2010年前10年总和的2倍多,建成标准化公办幼儿园221所,比省级下达任务超额完成70所。目前,汉中全市公办园总数达到308所,80%的幼儿进入公办幼儿园,镇中心幼儿园实现了全覆盖,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6.1%,基本解决学龄前幼儿“入园难”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