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监管疏漏频发 怎样保护幼儿的健康和安全?
2014-03-14
关注掌上高考

  西安市一家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园内幼儿集体服用处方药品“病毒灵”,有多名家长反映孩子出现头晕、腿疼、肚疼等相同症状。目前西安市已开始调查,幼儿园园长及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涉事药品被封存送检。

  自3月初,陆续有家长发现自己孩子在幼儿园服用了不明药物。这种俗称“病毒灵”的广谱抗病毒处方药,主要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流感等。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有孩子说已吃了3年“病毒灵”。

  众所周知,有病才吃药,而且要对症下药。对此事件,公众一般持有这样几个疑问:幼儿园为什么要给正常的幼儿集体服药?有的幼儿服药时间长达3年之久,为什么家长迟迟没有发现?相关监管部门都去哪儿了?

  一些家长称,按枫韵幼儿园的收费办法,如幼儿缺勤幼儿园就要给家长退费。如超过十天缺勤,就要退一半的托费。园方为确保孩子不生病,保证幼儿出勤率,才给孩子服药。园长承认,只是跟园里的保健医生简单商议后便给幼儿服药,目的是为预防病毒感冒,保证出勤率。到底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还是为了保证所谓的“出勤率”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通过这样的解释一目了然。

  预防孩子生病,有很多积极的办法。可以从关照孩子的冷暖上着手,可以从孩子的进食安全上着手,可以从孩子的习惯培养上着手……古人云:“是药三分毒。”药物不是一个人生存必需的空气、水源、食物,而只是用来克服疾病用的。任何药物都要在体内代谢,一般在肝脏或肾脏,加重肝肾负担,还会破坏体内的菌群平衡。这是人人皆知的常识,园方不会不知道,否则为何只给孩子吃,大人不吃?据报道,西安市多家医院反馈,这种药因出厂时没有做儿童临床试验,所以不推荐孩子使用。因担心副作用,西安儿童医院早就不进这种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