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洛阳市今日起治理学校乱收费 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
2014-03-13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洛阳市教育局获悉,即日起,洛阳市开展春季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洛阳市民若发现违规教育收费问题可电话举报。

  洛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范围为2013年秋季开学以来,全市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涉及教育的收费行为,具有连续性的重大乱收费行为可追溯到上一年度。

  此次检查将重点对中小学补课乱收费情况、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使用情况、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情况、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情况、幼儿园收费情况、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改制学校清理规范后办学及收费情况、普通高中“择校生”政策执行情况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检查。

  按照整治要求,即日起至4月10日,各学校将自查自纠,在校内醒目位置公示2013年以来各学期收费明细,凡存在乱收费行为的,迅速进行整改,能退还的要全额退还,确实无法退还的,要书面报告本级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后如数上缴本级财政。

  在整治活动中,洛阳市教育局将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通过走访学生及其家长、核查有关账目、查看相关资料等方法,对群众举报乱收费数量多、自查自纠“零报告”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进行重点检查。

  举报电话:63201225,邮箱:lyjyjjcs@163.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