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6岁女童未午休遭掌掴 老师称因心情不好(图)
2013-12-23
关注掌上高考

6岁女童未午休遭掌掴 老师称因心情不好(图)

学校的老师拉着被打小朋友的手前去她所在的班级

  校方带学生验伤后否认体罚

  前天放学回家后,小墨跟妈妈说“不敢再去上学”。这个在广州花都华晨中英文学校读学前班的6岁女孩,自称因午休时不听话,被班主任揪耳掌掴,留下耳鸣肿痛的损伤。也有三年级家长称,晚了交预收的200元教材费,孩子便被罚抄书。面对投诉不断,校方回应说,验伤结果证明老师没体罚,而罚抄书一事也是因钢笔书法练习引来的误会。

  女儿怕上学才知被体罚

  6岁的小墨(化名)在广州花都华晨中英文学校上学前班,平日在校午休。妈妈张女士说,女儿在家很听话,每晚上8时多会自觉上床睡觉。可在前天晚上,女儿一直在闹,不肯睡觉,还不时偷偷哭,“叫她去睡觉,就说胳膊和耳朵痛。”

  张女士再三诱导,小墨才慢吞吞地挤了几个字,“怕老师,不敢上学”。追问之下,张女士才听说女儿被老师打了一记耳光了,理由只是不肯睡觉。时隔一天,小女孩的左耳伤处依然红肿。

  老师承认打人称心情不好

  带着“不敢上学”的女儿,张女士找上学校对质。“李老师承认打了我女儿,她说当时从外面回来,心情和情绪都不太好,看见小墨调皮不听话不午休,就忍不住打了她。”张女士给出了以上说法。可当事人李老师却以“要照顾班上秩序”为由,离开拒绝受访。

  “可能打得不重。”这是李校长在昨天上午给记者的回复。小墨下午验伤证实无大碍后,李校长给出另一个说法:这是家长的一场误会,一切以验伤结果为准,建议“循司法程序解决争议”。

  家长不交钱孩子罚抄书?

  两天前放学回家后,9岁的小钟(化名)一脸不高兴。她告诉爸爸,班里近10个没交下学期教材预付款的学生,都被班主任柳老师叫上讲台,罚抄书10遍。“老师更威胁孩子们说,明天再不交钱,就要抄20遍。”钟爸爸坦言,自己对预付下学期教材的钱深感不满,因此犹豫了几天,可跟学校斗气却苦了孩子,划不来,于是第二天就乖乖交了钱。

  “我们的工作有缺失,感谢媒体督促改进。”李校长承认,预收下一学期教材费的做法,属违规收费,校方会尽快改进。至于不交钱要罚抄书一事,他却和班主任柳老师一起喊冤。

  柳老师表示,该校设有钢笔书法的特色教育项目,设有期末考试。她说,钢笔书法的学习进度因人而异,所以便在班里划分了几个小组,分批练习,“是家长先入为主的成见,导致误会的产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