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一幼儿园老师被指脱幼儿衣服 罚舔凳上唾液
2013-11-21
关注掌上高考

河南一幼儿园老师被指脱幼儿衣服 罚舔凳上唾液

姐妹俩昨天没有去幼儿园

  河南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幼儿园上中班的孩子,在玩耍时把唾沫吐到了凳子上。老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让孩子脱光衣服,让其他孩子把唾沫吐到凳子上,再让受罚的孩子去舔。

  昨日,安阳一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向记者反映此事。实际情况果真如此吗?带着疑问,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幼儿园进行采访。

  投诉

  老师脱孩子衣服,

  让孩子舔凳子上的唾沫

  昨日上午,向本报反映情况的安阳市民靳先生称,受罚的孩子是他的侄女,今年5岁,她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都在安阳市龙安区马投涧镇中心幼儿园上中班。

  前天中午,姐妹俩回到家抢电脑玩游戏。因为妹妹不让,姐姐就说:“你再这样,老师还让你舔凳子。”孩子的爸爸感觉不对劲,连忙追问,孩子才说出原委:妹妹在玩耍时把唾沫吐到了凳子上,老师很生气,把妹妹的衣服脱掉,让其他小朋友把唾沫吐到凳子上,罚妹妹去舔凳子。

  于是,家长去幼儿园讨说法,老师承认有这回事,但态度蛮横。靳先生说,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别说孩子没有多大的错,就是有错也不能这样对孩子。现在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夜里还一直哭,家人很担心孩子有心理阴影。

  调查

  孩子说老师让她舔凳子,

  她不敢上学了

  事情真像靳先生说的那样吗?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联系上孩子的父亲靳强(化名),得知两个孩子都在家中没有去幼儿园,便赶到了靳永强的家里。

  靳强说,他也很气愤,哪有老师这样对孩子的?当天下午,他就找到了脱孩子衣服的老师刘珂(女)。刘珂称,他的孩子不听话,她只是脱掉了孩子的衣服,没有让孩子舔凳子,她没有做错什么,随便告。

  孩子的妈妈说,前天夜里,孩子梦里都在哭,说不想上学,害怕,“以后,孩子心里有阴影该咋办啊?”

  记者和姐妹俩说了一会话,慢慢熟悉起来,两人就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妹妹说,当时她把唾沫吐在凳子上了,老师很生气,就脱她的衣服,还让她去舔凳子上的唾沫。姐姐说,其他小朋友都在围着看。记者问:“有多少人往凳子上吐唾沫?”妹妹不敢说,姐姐一会儿说有三四个,一会儿又说就妹妹一个人吐了……

  记者又问:“老师让你舔凳子了吗?”妹妹点点头,不说话。记者再问:“最后舔没舔凳子?”妹妹不说话。姐姐说“就是这样舔的”,边说还边做动作。

  记者又问:“想不想上学?”妹妹点头说想,她喜欢上学,但不想上这个学校了,刘老师太厉害了,害怕。

  据家长说,他们还在学校查看了监控录像,录像中刘老师脱掉孩子的衣服约两分钟,但因为孩子手里拿着书,只看到弯腰往凳子靠的动作,没有看到孩子舔凳子的画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