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教育局回应“雾霾天气未及时通知停课”质疑
2013-10-24
关注掌上高考

长春教育局回应“雾霾天气未及时通知停课”质疑

  继10月21日遭遇罕见强浓雾天气后,22日“升级版”的雾霾天气再袭长春。当天早间时段长春市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点的PM2.5数值飙至新高,其中部分监测点的空气质量实时指数,甚至超出了检测仪器测量范围的最大值。

  长春市从21日开始出现雾霾天气,22日的空气质量最为恶劣,直到22日晚间,长春市教育局才下发了停课通知,而在23日,长春市的大雾已渐渐散去,空气质量开始好转,这让长春市的很多学生家长产生了质疑。

  据了解,21日吉林省出现浓雾天气后,吉林省内的吉林、松原、扶余、临江等部分县市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在22日采取了停课措施。长春近日的雾霾天气在22日最为严重,但在22日当天,长春市有不少学校依然继续室外活动,并未采取停课措施。直到22日晚,长春市教育局才下发通知,拟定23日城区初中小学、幼儿园放假一天。如果23日早晨天气好转,再临时通知上课。

  对此,有不少学生家长质疑,这次长春市教育局的反应是否过于迟缓?23日下午,在于长春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教育局给出了正面回应。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安军表示,根据当天的气象分析,雾霾天气将逐渐好转,因此教育部门在21日没有作出22日停课的安排。22日当天,长春市区又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雾霾天气,能见度大概在50米左右,因为没有严重到像哈尔滨市一样能见度极低的状态,所以也没有安排学生放假。

  据介绍,在此期间,长春市教育局虽然没有安排学校停课,但已经给各县市区的中小学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学校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学生的上学和放学时间,并加强对学生和校车司机雾霾天气的安全教育。

  在发布会上,安军表示,将会进一步完善学校应对恶劣极端天气的工作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