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现实版“爸爸去哪儿” 辣妈带4岁儿穷游澳洲
2013-10-21
关注掌上高考

现实版“爸爸去哪儿” 辣妈带4岁儿穷游澳洲

和考拉亲密接触。

  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火了,很多观众看到5个明星爸爸单独带宝宝出游的囧态,都忍俊不禁。前几天,重庆也有位妈妈,独自带着4岁儿子换乘五六次航班,跨越半个地球到澳洲,完成了整整17天的亲子游……

  一个女人,带着这么小的宝宝,一路上要照顾他的吃喝拉撒睡,还要考虑行李、线路、转机等等各种问题,这种亲子游值得吗?昨天,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这位妈妈。

  南半球的亲子游

  “2013年9月25日到10月12日,整整17天,女汉子又累得跟死狗一样带娃凯旋归来了!”旅途归来后,辣妈宁涛抽空从近2000张儿子的照片中选出约200张,连夜发到一个社交网站的亲子论坛上。

  熊熊在澳洲的黄金海岸边奔跑大笑、和考拉亲密接触、大笑着追逐正在奔跑的袋鼠……在帖子中,宁涛说她从没看到熊熊笑得如此灿烂过。

  近日,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宁涛。宁涛是重庆人,在诺基亚知识产权专利部门工作。本着穷游原则,母子俩选择价格低廉的酷航,从天津起飞,经新加坡到黄金海岸。回程是从悉尼起飞,经新加坡到天津。

  宁涛坦言,廉价的坏处就在于不包含行李托运。因此,一路下来有十余次上下飞机,“我就是背着一个20多公斤重的硕大行囊,牵着熊孩子,健步如飞地走在人群中。”

  “此外,我还要当一个称职的摄影师。”宁涛一路上为给儿子拍出满意的照片,蹲着、弯着、趴着……各种造型她都摆过。一天下来,她完全是腰酸背痛腿抽筋。

  这趟旅游花费也不低。即使宁涛母子俩已经相当节约,可这趟旅行下来还是花费5万元左右。但宁涛坦言,儿子的笑容是她心灵最好的慰藉,“只要熊熊快乐,我也快乐。”

  宁涛回忆,特别是在布里斯班,熊熊看到只有在电视、书本上才能看到的考拉和袋鼠后,难以抑制心中的兴奋,大笑着跟袋鼠玩耍,抱着考拉不放手。她真希望,儿子就这么生活在大自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