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4岁娃走路不稳 想入园先写防摔保证书?
2013-09-11
关注掌上高考

4岁娃走路不稳 想入园先写防摔保证书?

  家长网络报料,园方已将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苍溪县教科局表示正在调查

  孩子想进幼儿园,先写一份保证书,确保孩子在校期间发生任何意外都与老师无关?苍溪县一家长将送儿子读幼儿园的遭遇在网上吐槽。后经当地教科局查实,老师曾建议该孩子留级念小班,是否让家长写保证书正在调查中。

  近日,苍溪县一名4岁男童的家长在网上报料,其子因走路不稳,当新学期开学时,带孩子去幼儿园报名时被老师拒收,老师要求家长写下保证书后才能入学。若家长硬要让孩子入学,需保证孩子在幼儿园期间发生任何意外都与幼儿园和老师本人无关。昨日,记者采访了当事各方,以及苍溪县教育科技局。当地教科局证实该名涉事老师曾向家长建议让孩子留级,至于是否曾让家长写下保证书后才可入学,正在调查中。

  网帖:老师让写保证书后才上学

  9月4日,苍溪县一名自称是临床工作者的网友,将他带孩子去当地一所幼儿园报名遇阻的事发到网上,引来“围观”。该网友在帖子中称,他4岁的儿子已在苍溪县陵江二幼念了一年小班,当4日(应为9月1日——编者注)当天再去幼儿园为儿子报名时,却被幼儿园老师拒绝。被拒绝的原因是,该园一名老师认为他儿子走路走不稳,上下楼容易摔跤。如果家长非要让孩子在该名老师班里念书,就需要写下保证书,确保他儿子在幼儿园期间发生任何意外都与该老师无关。

  该名网友称,他年幼的儿子平时除比较好动外,生活上也能自理,并没有发现其他任何问题,他对老师让自己写保证书后才报名入学的做法感到十分恼火。

  9月9日20时左右,当记者再次上网搜索该网帖时,发现该帖已被删除。

  家长:儿子已在另一幼儿园报名

  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名网友——苍溪县某医院医生林敏(化名)。虽然此事已经过去几天时间,他儿子也已在当地一所私立幼儿园报名,提起那名老师的做法他仍有些光火,“当地教育部门正在调查此事,也与我取得联系,希望我带着孩子再去该幼儿园报名。”

  林敏说,当时他带儿子去报名时,老师拒绝为其报名的理由竟是他的孩子在幼儿园期间调皮,不愿与老师沟通,平时若没人扶着走路就会跌跌撞撞,在幼儿园内上下楼梯时也容易跌倒或擦伤。林敏无法接受老师给出的拒绝理由,一时气愤便将此事公布到了网上。

  “我自己就是医生,儿子的发育要比其他孩子略晚一点,但能与其他人进行沟通,孩子的智力等其他身体条件无任何问题,而老师说的理由是无法成立的。”林敏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