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54辆幼儿园校车集中“体检” 揪出5辆问题校车
2013-04-10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出行,昨日,市公安局西陵交警大队联手教育部门,召集西陵区及葛洲坝的54辆幼儿园校车在城区均瑶广场集中“体检”,最终5辆“问题校车”被现场查封停运。

  昨日上午9时30分,54辆喷绘着统一标识的黄色校车集中在均瑶广场门前集结,西陵交警大队大队长谭宗平带领10余名交警,对每台校车的车况及有无安全设施、校车运营资质、相关驾驶人驾驶校车的资质集中进行检查。

  经检查,绝大部分车辆车况良好,具备校车营运的安全性能要求。但是宜昌高新区的一辆幼儿园校车,已登记上路行驶8年,离法定校车使用年限仅剩2年,且该车许多重要配件老化严重,车况较差,因此交警部门现场勒令其停运;另外,来自葛洲坝的两辆校车,已上路行驶10年,达到校车使用年限,也被现场勒令停运。

  同时查明,津桥幼儿园的2辆校车无运营资质,也并未向相关部门递交审核资料。西陵区副区长刘祖华现场表示,对发现的无运营资质的校车将一律封存停运。

热点推荐:

  • 关注学前教育 多措施给力促发展
  • H7N9禽流感来袭 宝宝需早预防
  • 山东防控H7N9 要求学校幼儿园落实晨午检制度
  • 缓解“入园难、入园贵”各方有良策
  • 宝宝入园后,你知道怎么培养吗?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