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前班招生时间提前到4月份 家长质疑霸王条款
2013-03-25
关注掌上高考

  最近,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校出台了一项招生新措施,停止今年9月份的学前班招生,将招生时间提前到4月份,招生的形式也不再直接是学前班,而是幼儿园中班。这也就意味着,如果4月份不报名参加该校的幼儿园中班,9月份就没机会进入学前班。于是,60多位家长不得不替正在其他幼儿园读中班的孩子办理退学手续。“这就是霸王条款。”一位家长无奈地说。

  霸王条款>>

  “上我的幼儿园才能进我的学前班”

  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校位于绿园区基隆南街上,张先生的家就在附近。为了方便,张先生早就打算让孩子来这上学。半个月前,张先生从朋友处得知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校要招生,便赶紧排了号,“先把名额定下来,到时候就可以顺利入学了。”张先生想。

  然而,张先生发现,学校4月份就让孩子入学,足足比每年的9月份提前了5个月。面对家长的质疑,学校表示,9月份将不再另行招收学前班的同学。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孩子不提前进入该校的幼儿园中班,9月份将没有机会进入该校的学前班。“没办法,我们只能妥协。”为了能让孩子9月份顺利入学,尽管非常不情愿,还是有60多位家长为孩子办理了入学手续。

  提前招生>>

  家长多交一万元学费

  “这简直就是霸王条款。”张先生气愤地说。张先生表示,他的孩子正在读一家幼儿园的中班,每月的学费是1000元。如果小学校9月份招生的话,正好5个月后从幼儿园毕业,进入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校学习。“一点冤枉钱都不花。”然而,现在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校突然要提前招生,这也就意味着孩子要先从现在的幼儿园中班退学,再进入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校开设的幼儿园中班,不但麻烦,而且还需要多交钱。“他们的学费是每月3000元,算下来,5个月我就要多交1万元。”张先生郁闷地说。

  然而,令张先生头疼的事还在后头。长春市第二实验通达小学校规定,孩子入学以后,先读5个月的幼儿园中班,然后再读学前班,接下来才能进入一年级。但是否每个孩子都能顺利升入一年级就读?如果升入一年级,那么择校费又是多少?“这些他们都不给确定的答案。”张先生担心,如果对方收取的择校费太高的话,他可就太被动了。

   推荐阅读:

   这些年,幼升小家长青睐的重点小学

   备战2013幼升小:择校的注意事项

   2013幼升小招生入学面试指导手册

   2013幼升小升学择校家长必备手册

   2012幼升小 过来人面试经验大分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098065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