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特别关注:幼儿园入托体检表“改版”了
2013-03-05
关注掌上高考

  晨报讯(记者 谭皓)“到区妇保所体检的,幼儿园怎么不认这体检单子呢,是不是孩子体检没合格啊?”

  市民秦女士反映,孩子入托前去体检,妇保所开出的入托体检单“幼儿园不认,说没见过这样的体检表”。没办法,秦女士只能和其他家长一起返回妇保所,重新开入托体检单。

  昨日,记者咨询了沈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原来,从今年开始沈阳的幼儿园体检表“改版”了。

  以前,幼儿园的入托体检单是附在儿童保健手册,也就是“小粉本”里面的。

  从今年开始,不需要填写粉本上的入托体检表,而是改为单独的一张“儿童入园(所)健康检查表”,表格样式是按照卫生部的统一要求,包括基本信息,体重、身高、视力、口腔等体格检查,辅助检查等内容。

  孩子体检后,由体检医生将体检结果填写到表格内,以沈阳市妇幼保健中心为例,确认孩子体检合格,表格上会盖上体检专用章。

  孩子入托前的体检程序不变。想到哪家幼儿园,就到所在区的妇幼保健机构进行入托体检。

  体检合格后,拿着盖好章的新版表格、粉本、疫苗接种的小绿本,三样齐全,交给幼儿园即可。

  沈阳市妇幼保健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沈阳市各区妇幼保健机构开始陆续推广“改版”后的入托体检表,今后将全部使用新版表格,代替粉本上的绿表格。

  现在是老表新表交替的过程,提醒托幼机构,新表格将在近期全部推行。

热点推荐:

  • 2013年全国各省份新建幼儿园汇总
  • 春节过后如何帮宝宝收心“回归”幼儿园? 
  • 幼儿园春季开学就收暑期留园费 收费合理吗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