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日本核灾难有余殃 儿童肥胖率猛增
2013-02-19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日本文部省日前公布的报告称,由于担心核辐射的影响,福岛县的家长和学校仍然对儿童的户外活动时间进行限制,此举已导致福岛县的儿童肥胖率位居日本前列。

  报告将肥胖儿童定义为超出同龄儿童标准体重20%的儿童。文部省发现,福岛县5岁至9岁和14岁至17岁中的肥胖儿童比例在全日本排名第一。

  据《卫报》报道,在福岛核灾难两年之后,由于老师和家长担心长期暴露在低级别的辐射之中可能影响健康,福岛县449座公立学校对儿童在户外活动的时间进行了限制,直至去年9月份,仍有71座小学和初中还未解除限制。而这一措施这造成许多孩子缺乏锻炼,并导致肥胖率上升。

  研究发现,肥胖趋势在年龄较小的孩子中最为明显,6岁男孩的肥胖率从2010年的6.3%上升到2012年的11.4%;8岁女孩的肥胖率在同一时期几乎增长了一倍,达到2012年的14.6%。

  由于孩子们无法在户外活动,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和机会都减少了。即使是居住地辐射水平低于政府安全标准的儿童,他们在放学后和假期里呆在家里的时间也超过了福岛核灾难发生之前。

  居住在距离福岛核电厂40英里之外的郡山市(Koriyama)的Mie Sawamura表示,其8岁大的儿子在过去18个月里体重增长了数公斤,并在近期学校的体检中被查出属于轻度肥胖。

  为了解决该问题,福岛县在十几个区域修建了室内活动场所。但其中一家活动场所的老板Shintaro Kikuchi认为,较长的路程和有限的开放时间使得室内活动无法完全替代室外活动,可供儿童们运动的场所远远少于核灾难之前。(薛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