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入园后三大难题及应对攻略
2015-02-02
网易亲子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已经成功的进入了幼儿园,爸爸妈妈们,你们是否认为考验和任务已经结束了呢?不!小编要告诉你,考验才刚刚开始……接下来一段时间,甚至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你都会遇到孩子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说一下宝宝入园以后的三大难题以及对策吧~

  宝宝入园后三大难题及应对

  宝宝入园后难题一、上幼儿园哭闹不止

  每到入学季,最常见的场景就是早上幼儿园新生泪水涟涟、哭声震天。当第一次离开家人的呵护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宝宝的不安全感自然油然而生,他们会表现出情绪不稳定、波动大,容易发脾气、急躁、哭泣、撒娇,并且比平时更“黏”爸爸妈妈,喜欢让爸爸妈妈抚摸、拥抱和陪伴。

  小编对策:

  遇到这样的情况,正确的做法是把宝宝送到幼儿园以后,就要面带微笑但态度坚定地跟孩子告别,告诉他“等幼儿园放学的时候我来接你”后马上离开,让宝宝把依恋和安全感建立在幼儿园的代理妈妈老师身上。让宝宝带上喜欢的小玩具等依恋物上幼儿园也可以有效缓解他们的焦虑。

  爸爸妈妈在宝宝面前表现得过度恋恋不舍只会加重宝宝的分离焦虑,还会给宝宝传递负面的信息,宝宝自然而然会推理出幼儿园不好玩、不安全,所以妈妈才会哭,如果我哭的很厉害,妈妈就会把我带回家。另外,也不要过分美化幼儿园,如果宝宝产生心理落差更容易产生抵触情绪。

  最初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早半个小时接宝宝回家,以后再慢慢推迟到正常时间。回家后,爸爸妈妈要更多和宝宝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情绪和活动状况,让宝宝可以放松下来,缓解一天积累的压力和紧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1
z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