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如何让自己的寒假生活充实愉快?
2015-01-29
新浪网
关注掌上高考

  小朋友们的寒假生活开始了,各位同学一定对自己的寒假生活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安排。很多同学都是在寒假刚开始时想法颇多,但是随着寒假的推进,寒假刚开始时的那些想法就逐渐在脑中消失了,寒假过成了每日吃喝玩乐、昏睡无度的日子,到了临近开学,才发现自己该做的事情没有做,想做的事情已经没有时间做了,自己都感觉这个寒假过得一无所获、无聊乏味。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寒假生活过得轻松愉快又有意义呢?

  一、制定寒假活动计划表

  首先就是要把我们寒假刚开始的各种寒假安排的想法落实到纸面上,自己制定一个寒假生活安排计划表。这样,就能把我们头脑中一闪而过的好想法记录下来,而且也利于我们对寒假活动安排的条理性和次序性。

  我们可以把自己这个寒假大概想做的几个主题活动写出来。比如,帮助家里多做些家务劳动;看完两本作文书。我们可以把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活动每天多分配一些时间。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每天的各项活动的内容和时间要合理搭配,因为我们都知道长时间做一个活动,容易身心疲劳。比如,你可以让自己每天练钢琴1.5个小时,然后安排30分钟的观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接下来安排家务劳动或一些简单的健身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