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和幼儿园共同为孩子创造安全的屏障
2014-04-14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年龄的增长,幼儿的各种能力能力逐渐增强,使幼儿涉足的活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但孩子们年幼好奇、好动,凡事都触摸尝试,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常常会有一些意外伤害事故发生。那么,如何做才能壁免幼儿意外伤害的发生呢?我们有这样几点做法,效果比较好。

  一、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1.幼儿园与家庭都要本着“安全第一.以幼儿为本”的原则,每个人要树立起安全意识,要有强烈的责任感,随时随地主意查找危险隐患,消除日常活动中一切可能发生意外伤害的隐患。在幼儿园里,我们每周一次的检查电插座安装高度是否安全,线路有无漏电,桌子、椅子、玩具讶等摆放是否合理,幼儿活动场地、活动器械、各种玩具等是否有安全隐患,如果芡现安全隐患,及时地进行维修。

  2.建立家长接送制度。各班设有家长萤送签名本,每天接送孩子时,必须在签名本上签名,如果家长本人不能接孩子对,必须先告诉老师,否则教师不能随便与不认识的人接走孩子,预防坏人拐骗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0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