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为何一到幼儿园,女儿就啃手指头
2014-02-11
关注掌上高考

  倾诉女主角:艾米妈妈化名,27岁

  女儿4岁

  心理咨询师谢玮

  “小艾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啃自己的手指头,她现在的十个手指头已经都啃得红红的,看得我心疼。怎样才能让她不啃手指头呢?”

  老师告状:孩子啃指甲

  艾米是我的宝贝女儿。我与先生是新上海人,双方父母都不在上海,我们工作也比较忙,不得已,去年我们把她转到了一个寄宿制幼儿园。没过多久,幼儿园老师在微信上告诉我,艾米在睡午觉时啃手指。

  当时,我并没有在意,小孩子啃手指很正常啊,哪个小孩子没有啃过手指呢?老师见我没在意,急了,拍了张照片传给我。我看到艾米的十个手指头被啃得光秃秃的,我和先生都乐了:小家伙还挺有艺术细胞的,能把手指啃成这样。我安慰老师,没关系的,等艾米长大一点就好了。

  那个周末接艾米回家,我问她漂亮的手指甲怎么没有了?小家伙看着我,歪着小脑袋,说是自己把指甲咬掉的。我告诉她,咬手指甲会把细菌带进肚子里面去的。小艾米看上去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听懂没听懂。我想,啃就啃吧,权当是“嘴巴指甲钳”吧。

  孩子的手指被啃得破皮了

  可是,第二个周五接艾米回家时,我看到她的手指吓了一大跳:艾米的十个手指头已经被啃得红红的,肿肿的,指尖上就一层薄薄的皮肤,有些地方已经破皮了。

  我问艾米疼不疼,她又点头又摇头的。我带艾米去了医院,医生帮艾米在手指头上涂了药膏,用纱布包了起来,还指责我们做父母的不关心孩子。谁知道小孩子啃手指头会啃成这样?带着艾米,我们回到了家。在家里的两天,我一直很注意艾米的情况,没有看见她啃过手指,我也放心了。看样子,手指疼了,她就不啃了。

  周日晚上,我们把艾米送回了幼儿园,把情况和老师说了,希望老师能关注一下她。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老师就打电话给我。说艾米晚上睡觉时又啃手了,手上包的纱布都啃湿了。没有办法,我只能把艾米接回了家。

  回家后我一直关注着艾米,发现她并没有啃手指。眼看着她在家里欢蹦乱跳,我就有点抓狂了,艾米明明在家一切都好,为什么到了幼儿园就要啃手指头?我问艾米为什么要在幼儿园啃手指头,她也讲不出个所以然。

  在家观察了几天,我又送艾米去幼儿园,没想到,到了幼儿园老毛病就又犯了。我真搞不懂,她这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在家好好的,到幼儿园就这样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