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在幼儿园吃饱了吗?
2013-11-28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宝在幼儿园吃饱了吗?

  营养专家指出,孩子每天所需热量是可以计算出来的,而目前一些幼儿园的一周菜谱的确存在问题。

  吃没吃饱算算热量

  有些孩子在家不爱吃饭,可一从幼儿园回来就叫饿,于是家长开始担心孩子在幼儿园饿肚子了。

  对此,中国营养协会常务理事、临床营养分会主任李淑媛表示,孩子从幼儿园回来表现出“饿”,可能是在幼儿园没有吃饱,也可能是在幼儿园活动量大,食欲提高了,因此家长此时应该多方了解孩子在幼儿园到底吃了多少。

  事实上,对于一个上幼儿园的孩子,一般来说一天需要的热量是可以计算出来的,也可以从孩子的每餐搭配中了解到孩子到底饱没饱。

  据李淑媛介绍,幼儿园的孩子多在3岁-6岁之间,每天能量需要量为男童1300~1700千卡,女童1300~1600千卡。其中蛋白质45~55克,脂肪应占全天能量的30%~35%,其余能量由碳水化合物提供。

  每天食五餐最科学

  从用餐的次数分配上来看,李淑媛介绍,幼儿园的孩子宜每天正餐三餐,加餐两次,其能量分配是:早餐25%,加餐5%,午餐35%,加餐5%,晚餐30%。如果睡前加餐,午餐可以30%或者晚餐25%。睡前2~3小时加餐比较适宜,太晚会影响宝宝睡觉,极易发生食积。

  具体说来,1300~1700千卡折合成食物大约200~225克,蔬菜200克,牛奶250ml,鸡蛋一个,鱼肉类100克,烹调油约20克,水果150~200克。

  多吃深色蔬菜

  上幼儿园的宝宝消化功能发育还不完善,所以给孩子食用的食物要容易消化。专家指出,特别是最重要的午餐,应该干稀结合,食物质量要尽量精而少。由于孩子的胃容量较小,应少吃多餐,每次吃饭要保证食物品种多样。

  此外,李淑媛还强调指出,在给幼儿园宝宝的食物分配中,食物要多样化,以谷类为主,粗细要搭配。在蔬菜的选择上,李淑媛表示,宝宝的幼儿园每餐要有青菜,要选多种蔬菜,特别是深色的。

  对于上幼儿园的宝宝来说,每天不可或缺的还有奶及大豆制品。在荤菜类的选择上,应多选鱼虾类和瘦肉。此外,需要强调的是,给上幼儿园的宝宝做饭,不管做什么食物,都要做到清淡少油、易咀嚼、易消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