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寒假培训班报名 家长记得做“功课”
2013-01-30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的寒暑假如何给孩子报培训班对于家长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挑战,该如何挑选到高性价比的课程呢?教育专家建议,给孩子报名前做好“功课”很重要,以免日后发生纠纷影响孩子的培训效果。

  纠纷一:课时概念

  寒假就要到了,刘女士原本以为去年5月份给孩子报的上万元的英语培训班完全可以上到今年寒假结束,因此也没想着寒假再给孩子报其他培训班,可没曾想到,老师最近就通知她说课程到寒假前就要结束了,催着她赶紧交新一期课程的钱。108个课时为什么这么快就上完了?老师给她的解释是,1节课是1个小时,1个课时是40分钟,1节课就相当于1.5个课时,108个课时只有72节课,所以很快就上完了。这让刘女士大吃一惊,当初报名的时候,刘女士理所当然地认为1节课就是1个课时,108个课时至少能上一年时间,所以也没有多问。在报名的时候也没有老师向她说明课时这个概念,这让她觉得有些上当了。“本来以为12000元学费能上108节课还是挺划算的,可现在只能上72节课,算下来还是挺贵的。”

  提醒:一般在培训行业使用“课时”这个概念比较多,收费的时候也以多少课时多少钱来计算。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个课时通常是45分钟,有的是40分钟,也有的是50分钟,各个机构的规定不同,因此建议家长在报名的时候最好问清楚该机构的一个课时上多长时间,培训机构也最好能主动向家长说明一下,并在合同上有所标注,以免日后产生纠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