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寒假来临 家有小宝贝该怎么安置
2013-01-22
关注掌上高考

  眼下,秋学期快要结束,寒假即将来临。孩子们不用上课了,家长们却开始烦恼了:自己每天要上班,谁来照顾孩子呢?特别是还在上幼儿园的宝宝,完全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大多是上班族的年轻父母们,年终繁忙的工作已经忙得不可开交,谁来照顾他们成了最头疼的问题。

  家长:希望幼儿继续“留园”

  家长曹燕自己开店,时下正值年底,店里生意很好,每天都忙得脚不着地,宝宝正在上小班,听老师通知快要放假的消息后,对于孩子的去向问题她一筹莫展,“现在店里这么忙,我肯定没法脱身,家里也没有老人可以帮忙带,孩子待在店里不方便,我正发愁到时候孩子怎么办呢?”曹燕说,孩子放在学校里比较安全,希望幼儿园在寒假期间能继续办托班,孩子继续留园,可以解决家长的烦恼。

  “孩子下个星期放寒假,我们夫妻俩还有大半个月才放假呢,孩子太小,不能把她一个人放在家里,这几天怎么熬过去呢?”家长钱莉的孩子上中班,平时上学都是夫妻俩轮流接送,现在宝宝快要放假了,夫妻俩琢磨着把孩子送到乡下的爷爷奶奶家过渡一下。“老人带孩子,就是陪着孩子看电视、吃东西,不容易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相比在学校的作息安排肯定差别很大,但是幼儿园寒假不接受孩子留园,实在没有更好的办法。”钱莉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