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放假的好处和坏处爸爸妈妈知道吗
2013-01-18
关注掌上高考

  寒假马上到了,近日某地取消幼儿园寒暑假的做法引起热议。放不放假没有定论,需要因地制宜。但是通过寒暑假取消的事件,提醒大家关注幼儿教师特别是非编制教师的福利待遇,提醒家长家庭教育不可或缺,家长对孩子成长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邀请了家长、幼儿教师和园长、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以及教育专家参与讨论。

  主持人  常晶

  参与讨论嘉宾:

  周志理 浙江省诸暨市幼儿家长

  赵白杨 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中心幼儿园教师

  刘建宁 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北海幼儿园园长

  樊青芳 河北省邢台县幼儿园园长

  张振升 山东省安丘市教育局研究室主任

  刘 霞 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教育局

  张翔升 山西省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

  休息对孩子身心发展有益取消假期对孩子意味着什么?

  主持人:

  对比放假与不放假,孩子有哪些明显的差异?

  赵白杨

  寒暑假对孩子身心发展非常必要。每天七点多起床,全天大部分时间按统一的步调生活、学习,对于3-6岁的儿童来说其实并不轻松。经历了4个多月的紧张节奏,需要有一段合适的假期让孩子放松身心。尤其寒暑假是一年中最冷和最热的时段,对于3-6岁的孩子,在这种极端天气里由家人照看,是比较妥当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