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作业有点难 思想禁锢是主因
2012-09-17
关注掌上高考

  一道作业题没做起,5岁的婷婷(化名)很失望:我明明认识0到10的数字呀,怎么做这道作业的时候却找不到了。

  见女儿着急,妈妈吴女士也来帮忙。然而找了半天,吴女士也没找到。

  日前,吴女士把这道题发到网上,希望更多人帮助自己解答。网友们争论了半天,也没有统一结果。

  到底是道啥子题,让大家都犯了难?今天,我们把它发布出来,请你也来做一做。

  带回家一道作业题

  婷婷今年5岁,在渝北区新溉大道阳光经典小区内英华贝贝幼稚园读学前班。11日下午放学,婷婷带回一本名叫《学前班活动发展深度———数学活动练习册》,里面有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

  “我明明认识0到10的数字呀,怎么做这道作业的时候却找不到了。”不一会儿,吴女士听到女儿着急的声音,于是放下家务,拿起女儿作业来看。

  这道题名叫数字宝宝捉迷藏,作业提示称,数字宝宝躲进两幅图画里了,请找到它们在哪里,然后再用线将左右两边对应的数字连起来。

  吴女士说,第一幅图是树林边一只鹅正在水里面浮着戏水;第二幅图也是在树林里,一艘帆船飘在水中,水里鱼儿正在游泳。

  “我找到了9个数字,就是3和10,找遍了都找不到。”婷婷郁闷地说。

  “婷婷,是不是这个莲叶是3哟?”吴女士的奶奶也凑过来看。“不像啊,你看,其他数字都写得很正,这个3不正啊?”吴女士摇摇头。

  过了一会儿,孩子的姑姑也凑了过来:“不会是这朵花吧?”“不是的,其他数字都是独立的,这朵花是0而不能做10了。”

  最终,吴女士用手机将两幅图发到重庆妈妈QQ群,寻求群里网友帮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