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毕业礼要五星级 隆重典雅还是烧钱攀比
2012-06-28
关注掌上高考

  佛山一些幼儿园、中学选择在五星级酒店举行毕业典礼引起家长争议

  给孩子一个“五星级的毕业典礼”,不知道作为家长而言,是高兴还是别扭?近日记者从禅城一所幼儿园了解到,该幼儿园计划把毕业典礼举行的地点设在佛山当地一所五星级酒店,大人和小朋友加起来需要收取200多元的费用。记者观察到,像这样把毕业典礼或聚餐地点搬进五星级酒店的初中、幼儿园开始逐渐多起来。本周一,禅城就有一间初中在同一个五星级酒店举行毕业聚餐,1000多名学生共摆了100桌。有校长及家长表示,学校的毕业典礼应更注重内涵,“五星级”毕业典礼应该是多花心思而不应是只注重档次。

  近日,记者接到家长电话称,禅城一所公办幼儿园计划把今年的毕业典礼场地放在五星级酒店。

  据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孩子即将参加幼儿园举行的毕业典礼。上星期,宝宝递给她一份幼儿园下发的通知书。“孩子跟我说,你签名就有东西吃啦!”该名家长仔细一看,原来这是幼儿园给每位大班家长派发的毕业典礼通知,地址上写着其举行地点是在佛山宾馆,是佛山知名的一间五星级酒店。

  对此,该名家长颇有微词。“参加这样的毕业典礼大人124元一个,小朋友78元一个,加起来要200多元费用。”该名家长认为,小朋友幼儿园毕业就搞这么隆重,容易滋生攀比的氛围。

  记者观察

  幼儿园“五星级”毕业典礼有先例

  据家长反映,这并非是禅城首家幼儿园将毕业典礼“搬进”五星级酒店。“禅城另外一间幼儿园也曾把毕业典礼选在了瑞士恒安酒店,每位家长要交200元,还要求孩子着正装出席。”家长称,不少家长碍于面子在幼儿园征求意见时没有提出异议,但心里其实会觉得毕业典礼太豪华没太大必要,也可能让孩子产生虚荣心。

  五星级宾馆席开百桌知名初中包办毕业典礼

  日前,本报记者在佛山宾馆也亲历了一间佛山知名初中举行的毕业典礼。该毕业典礼及聚餐有该校初三年级超过1000名学生参与,在佛山宾馆三楼聚豪厅摆了100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