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如何让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2012-03-09
关注掌上高考

  上幼儿园,是孩子人生中的重大转折。这是孩子第一次离开家,走入社会,意义非常重大。每年开学,都会有一些父母为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生活而苦恼,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孩子轻松适应幼儿园生活。

  案例

  三岁的兰兰是我一个朋友的小侄女,从上幼儿园的第一天起,兰兰就不愿意去,到学校门口都要抱着妈妈不放,每次都得老师掰开手抱进去,下午接她的时候,眼睛也都是红红的。之后早晨干脆不肯出门了,非常害怕上幼儿园。夜里惊醒,嘴里也喃喃地念叨:“我不去幼儿园,我不去幼儿园。”

  询问之后才知,兰兰妈在宝宝入园前没有为她做任何准备。没有做任何准备工作,就把孩子直接扔到幼儿园,对于孩子而言,在一个陌生环境,看不见平时熟悉的人或事,会引发不安,甚至产生巨大的焦虑和恐惧心理,可能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伤害。

  孩子入园需有过渡期

  ★☆要让孩子憧憬上幼儿园

  上幼儿园之前,父母应常对孩子说,你长大了,可以上幼儿园了,只有大孩子才可以上幼儿园哦。这样让孩子产生一种自豪感,因为自己长大了,才上幼儿园,而不是因为父母忙,没时间陪她才把她丢在幼儿园的。

  ★☆帮助宝宝学会表达需求,让孩子学会自理

  宝宝来到幼儿园这个大集体,不似在家一对一的照应,吃喝拉撒睡,痛了痒了尿了湿了被小朋友欺负了,这些事情老师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关注到,父母要在入园前有意识地帮助宝宝学会生活自理,同时练习表达自己的需求,让孩子学会有什么事情和大人说,到了幼儿园可以和老师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