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对待新入园幼儿的哭闹如何解决
2011-04-12
关注掌上高考

  每当新学期开始时,新入园的孩子就大哭大闹,幼儿紧拉爸妈的手不让离去。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我认为应从两个方面入手,首先要做孩子入园前的准备工作,家长应带领幼儿去参观幼儿园,看小朋友游戏和生活的情景,以引导孩子产生去幼儿园的欲望。

  我以为另一个解决幼儿哭闹的根本方法就是提高保教人员的自身素质,使其对工作尽职尽责。对刚入园的孩子,保教人员要充满爱心,可多与幼儿谈话,啦家常,让幼儿感到亲切、温暖,像在家里一样,教师可多组织些简单有趣的游戏,在游戏中,幼儿会很开心。真正把幼儿园办成孩子们快乐的小天地,父母和保教人员只要对幼儿付出应有的努力,我认为幼儿园的哭闹声一定会变成欢乐的笑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