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入园后 如何让宝宝集体生活更“安全”?

http://xueqi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8-29  字体:  

  其实不光是孩子,宝宝入园后,父母也要有思想上的准备。孩子忽然不在你的呵护范围了,不少妈妈心里开始了没完没了的牵挂,孩子吃饱了没?尿裤子了吗?有没有被人欺负?……现在娇惯出来的孩子多半自理能力较差,家长要如何尽快训练孩子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呢?

  桐桐妈:最好能提早学会用水杯喝水,能独自吃饭,会自己脱鞋袜、穿衣服等。

  我们家桐桐当时2周6入的园,其他方面都不错,就是吃饭习惯不好,在家里都是边看电视边吃的,到了那边饭根本喂不进去,人很快瘦了,体质也下降了,动不动就感冒咳嗽。别小看了每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没处理好,都可能延伸出大麻烦!

  亲子园园长许威威:培养孩子吃喝拉撒等方面的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睡眠习惯确实很重要!有入园打算的家长,现在就要引导孩子学习执行成人简单的语言指令,学习自己进餐,用自己的毛巾擦手擦脸,主动要求大小便,尝试自己脱穿简单衣服等等。

  还有一点家长很容易忽视。孩子在家里,可以赖到八九点起床,在下午2点后再午休,晚上玩到十点十一点才入睡,作息时间随意性很大,但入园后,孩子就要遵守幼儿园的作息制度,这让很多新生一下子很难适应。

  因此,家长要在入园前一段时间,有意识地调整孩子的作息习惯,坚持早睡早起,尽量缩小家庭与幼儿园生活的差异性。

  另外,教育孩子保护自身生命安全也很重要。比如学会看红、绿灯,走人行道,不能玩火、拨弄电源开关等等。此外,还可以引导孩子练习上下楼梯、跑、跳等动作,学走小斜坡、平衡道,玩简单的运动器械,体验运动的乐趣,增强体质,培养初步的环境适应能力。(幼教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