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怎样对好动的孩子进行艺术培养?
2014-11-17
关注掌上高考

  我家女孩4岁了,小区同龄孩子的父母都在准备给孩子报兴趣班,看着他们的热情,我也开始为孩子去筹备,因为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我希望让孩子去学点与音乐有关的内容,培养她的艺术修养。但我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让孩子去学习钢琴还是古筝好,我问孩子,她自己也没有什么概念,说不出要学什么。另外,我家孩子比较好动,平常总是喜欢跟着大他两岁的表哥一起踩单车,踢球等运动。

  请问,我应该怎样培养孩子的音乐艺术修养?

  儿童心理专家缪卓锦认为:人生是漫漫长跑,输赢不在起跑线上决定。当然,妈妈对艺术的重视很正确,如果做得好,对孩子今后的发展会很有好处,但要注意讲究方法。

  对于学习什么样的音乐艺术这个问题,缪卓锦建议,在做出孩子该学钢琴还是古筝的决定前,可以先带孩子多去剧院和音乐厅看各种演出,还可以买各种音乐的CD让孩子多听,浸泡在音乐的海洋里,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也就可以从中发现她更喜欢哪种乐器了。

  另外,从陈太太的描述中看,孩子喜欢运动,这也是很好的爱好。那么陈太太可以尝试让孩子学习舞蹈或打鼓,这也是一种艺术,而且可能更吻合她的好动个性。

  缪卓锦提醒说,值得注意的是,当孩子的学习时间在一年左右会有个瓶颈期,孩子会因为学习的枯燥而失去学习兴趣,这时因常听音乐会的习惯而产生的兴趣就可以让孩子坚持下去。同时要选择好老师,最好是有教学方法的老师。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必追求考等级,发现孩子在学习音乐中的兴趣和特长即可。

  缪卓锦还建议:“在孩子学习时,妈妈最好自己也学习,一起学习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而在购买培养孩子音乐兴趣的CD时,我个人推荐中国音乐学院的《儿童古典音乐欣赏》,这是非常适合4岁孩子的音乐合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