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少儿学围棋应注意事项
2011-11-15
关注掌上高考

  对孩子的问题要讲道理,不要轻易打骂孩子,孩子的理解力差,讲个一遍两遍的他们是不可能记住的,所以一些基本的东西一定要反复的讲,年龄小的孩子学棋进度一定不能太快的,请家长一定不要心急!

  一.家长对年龄小的孩子学棋不能心急,一定不能打击孩子的积极性。

  二.当孩子遇到挫折时家长一定要鼓励孩子坚强,而不是批评孩子,家长要表扬孩子好的地方,使孩子重新找回自信。

  三.小孩学棋一定要多和孩子下棋,总和成人下棋不宜。

  四.孩子下棋的对手越高越好吗?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孩子下棋的对手要高低都有才好。和水平比自己低的下棋,孩子会感到赢棋的快乐,给孩子带来自信和战胜别人的勇气。

  五.孩子学棋一段时间就应该让他参加比赛,比赛是对孩子各方面素质提高,最好的帮助方式。比赛的过程中要多对孩子说鼓励的话以激励孩子。孩子即使输了也要表扬他好的一面,这样孩子就会勇敢的面对比赛喜欢比赛。

  六.孩子犯了原则性错误的时候,不能粗暴的去批评他,应该给他讲清楚道理,让他知道自己的错误会带来不良的后果。让孩子自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才不会再犯。

  总的说来:好孩子是夸出来的,但要注意分寸尺度。对孩子的问题要讲道理,不要轻易打骂孩子,孩子的理解力差,讲个一遍两遍的他们是不可能记住的,所以一些基本的东西一定要反复的讲,年龄小的孩子学棋进度一定不能太快的,请家长一定不要心急!

  (来源:高分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