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十大危险玩具 你给孩子买过几件
2012-11-13
关注掌上高考

  你给孩子选玩具,最注意什么?是开发智力为主,还是孩子的喜好为主?最近几天,一则名为“十大危险玩具排名”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分别是弹射玩具、带绳的玩具、面具玩具、气球玩具、体积较小的玩具、金属制玩具、不光滑的玩具、儿童玩具车、音乐玩具、毛绒玩具。好多家长点开一看,这些号称“危险的玩具”,许多都是自己给孩子们买的玩具。

  记者调查>

  昨天,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看看这些号称“危险”的玩具,是不是真的很危险。

  榜单囊括大部分玩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小什字批发市场8楼的儿童玩具专区。记者在23个店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玩具:玩具车、遥控飞机、随意拆卸的玩具模型、钢琴音乐盒、悠悠球、陀螺、面具、拼图、橡皮泥、水枪等。几乎每个店里都有两三位家长正在为孩子挑选玩具。

  放眼望去,十大危险玩具,店里到处都是。我们拿出榜单来挨着看,这个排行榜上除了能想象到的危险玩具,甚至还包括了气球、金属玩具车、悠悠球、音乐玩具、棱角比较尖锐的面具等,几乎一网打尽,剩下能买的东西没多少了。

  买玩具会看孩子喜好

  正在挑选玩具车的家长蒋女士说:“没听说过什么十大危险玩具,我们也是家长,看着合适的就买。”她表示选购玩具更多的是看孩子喜好,还有就是看情况:“不要有尖锐的棱角,灯光不要太刺眼就可以。”她根本没听说过“十大危险玩具”,也不知道玩具会给孩子带来的伤害到底会有多大。

  玩具商家表示,0-3岁之间的孩子,家长们喜欢给他们买一些有声音能发亮的玩具,比如音乐盒、发亮的蹦蹦球、有声音的小手枪,还有一些毛绒玩具和小积木;3-6岁之间的孩子接受范围比较广,常购买如可拆卸的变形模型、悠悠球、遥控飞机,特别是可驾驶的玩具车,十分畅销。

  不少家长在为孩子挑选玩具时,并不知道孩子应该玩什么玩具,完全是看小孩喜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