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到底哪些孩子的智商会更高
2011-09-13
关注掌上高考

  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慧一些,可怎样才能如愿呢?大多数智商高的孩子都有哪些特点呢?

  聪明宝宝的IQ不是生下来就那么高的,除了先天遗传的因素外,爸爸妈妈可以依靠后天的爱和努力让他们的智商提高,这可是爸爸妈妈能给孩子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哟!

  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慧一些,可怎样才能如愿呢?专家们提示,大多数智商高的孩子都有以下特点:

  1.远血缘婚配生育的孩子

  一般说父母智商高,孩子的智商也不会低。这种遗传因素还表现在血缘关系上,父母同是本地人,孩子平均智商为102;而隔省结婚的父母所生的孩子智商达109;父母是表亲,低智商的孩子明显增加。提示异地通婚可提高下一代的智商水平。

  2.父母在最佳生育期生育的孩子

  一份抽样结果表明,母亲在23岁以前所生子女平均智商为103,而24-28岁这段时间生育者则高达109,但太晚生育(29岁以后)的子女又低于105。故专家推荐24-29岁为育龄女子的最佳生育期。至于男士,30岁左右当爸爸为优。

  3.吃母乳长大的孩子

  英国剑桥大学营养学家对300名7-8岁的儿童做了智商测验,并与婴儿的食谱相对照,发现吃母乳长大的儿童智商普遍较高,平均比吃代乳品长大的同龄儿高出10分之多。

  根据研究表明,母乳的喂养时间可能和婴儿的智商有关。挪威科技大学的医学专家测试了345名13个月大婴儿的智商和运动技巧,并于他们五岁时重作测试。这些研究对象当中,近三分之二的食用母乳期至少都有六个月,不过其中有17%在不满三个月大时,就改以奶瓶喂食。

  这个由维克(TorsteinVik)医师领导的小组发现,无论在哪个年龄层,哺喂母乳与运动技能都并无相互关联。

  但是那些三个月大后就不再吃母乳的婴儿,到了13个月大和五岁前,分别在心智与整体智商方面的表现比平均低的可能较大。

  这项发现支持了多数医师对“哺喂母乳最好”的建议。研究报告作出结论,“我们发现哺喂母乳期间长短与心智发展有正向关联,即使在调整过母亲年龄、教育、智商和怀孕期间吸烟与否等因子后亦然。”“我们的数据支持哺喂母乳期间较长对认知发展有益的假设。”

  许多新妈妈抱怨,即使她们认为无法做到,仍受到保健专家和社会上愈来愈多要求哺喂母乳呼声的压力。母乳富含特殊营养素、荷尔蒙和抗体,可由母体传输给婴儿,让宝宝抵抗疾病感染、呼吸道的疾病和腹泻。专家尤其建议开发中国家的母亲哺喂母乳,因为那些国家的婴儿若未在出生三、四个月前喝母乳的话,死亡的风险较高。

  4.体重适中的孩子

  有关专家将超过正常体重20%的肥胖儿与同龄正常儿相比较。发现其视觉、听觉、接受知识的能力均处于低水平状态。

  肥胖宝宝存在哪些弊端?该如何避免呢?

  肥胖宝宝的形成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营养过度,二是运动不足。因而导致了全身脂肪组织的过度增生和堆积,于是就形成了肥胖宝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