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十二星座宝宝的性格抢先看
2011-07-18
关注掌上高考

  星座的宝宝各有特色,对各种呈现在他们眼前的事物也表现出不同的兴趣,你想知道你的宝宝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地方吗?认识下列星座孩子的特性,将有助你(或未来的爸爸妈妈)亲子间的了解与相处。快来看看吧!

  1、白羊宝宝

  白羊座宝宝精力旺盛,打小就渴望用自己的观点看待世界,逆反情绪严重,发起脾气来会闹得天翻地覆,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对待这样的宝宝你可不能惯着宠着,严格要求甚至军事化管理对他都没有丝毫坏处。注意不能迁就他,但要多和他进行交流,让他懂得虽然他自己有想法,但也要随时听取别人的意见。重视白羊宝宝对事物无穷无尽的好奇心以及天生的领袖意识,通过体育运动、社会活动和野营等户外活动培养他的体格、毅力以及魄力。

  2、金牛宝宝

  金牛座宝宝天生慢性子,需要做父母的用极大耐心去引导他,他改变得很慢,但是他可以接受改变。不过他是内心很敏感的人,稍微的影响都会使他的改变走向完全不同的地方。这个星座的宝宝一定要给他充裕的思考时间,有规律的生活、安静舒适的环境都将有利于他的发展。他的动手能力很强,可以让他多动手实践,比如制作模型、刺绣、园艺等。小心宝宝与生俱来和人的距离感,要培养他对人的信任度。

  3、双子宝宝

  双子座的宝宝可是个小麻烦,他一刻也安静不下来,世界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玩具公园,他灵活的头脑和四肢需要来自外界的充分刺激。有了这样的宝宝父母可不省心,非得时刻留心宝宝的言行举止别捅搂子不可,不过,只要不出大乱子,还是不要过分干预宝宝的兴趣爱好。聪明的双子宝宝很会察颜观色,所以,做父母的可不能被他外表的乖巧所迷惑而让他为所欲为。

  4、巨蟹宝宝

  巨蟹座的宝宝特别敏感,有时甚至会敏感到让父母难以忍受的程度。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做父母的就一定要创造温暖美满的家庭环境,培养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对待宝宝因敏感而反复无常的性格,父母切忌不能粗暴对待,而要鼓励他说出影响他情绪的事物,良好的沟通是治疗宝宝敏感天性的良药。心地善良、易受感动的巨蟹宝宝就像一块璞玉,可以雕琢成世界上最美的艺术品。

  5、狮子宝宝

  狮子座宝宝傲慢倔强,天生就有王者气概,毫不怀疑自己的举手投足都将影响他人。对待狮子座宝宝,父母既要维护他那股子傲气,又要引导他考虑别人的感受,很不容易做到两全其美,但是一旦教育得法,狮子座宝宝会表现得非常出色。具有强烈正义感的狮子宝宝,爱憎分明,对他正确的是非判断,父母千万不要用世俗的观点驳斥。

  6、处女宝宝

  处女座宝宝娇弱纤细,像一枝小小的雏菊,做父母的只有加倍照顾和爱护他才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和群体活动对处女宝宝虽然好,但要照顾他谨小慎微的天性,不要强迫他。并不合群的处女宝宝喜欢观察和思考,给他更多的观察对象和机会对他来说是一种快乐。

  7、天秤宝宝

  有一个天秤座宝宝真好,因为这一星座的宝宝通常都很漂亮、聪明,带宝宝上街很容易就得到人们的赞扬,没办法,谁让天秤座宝宝外表讨人喜欢呢。做父母的要时刻警惕自己和宝宝产生骄傲的思想,不要以为宝宝有多了不起。多鼓励天秤宝宝和各种不同类型的人交往,让他看到许多自己没有的才艺和技能,才会懂得尊重他人。具备艺术气质的天秤宝宝需要父母用温柔的态度对待他们,不过他懒散的天性是不能纵容的,否则很难有大的成就。

  8、天蝎宝宝

  天蝎座宝宝像是复杂的数学问题,会给父母很大的困扰,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天蝎宝宝也给了父母挑战的乐趣。内心深处富于激情的天蝎宝宝外表却常常木讷呆板,父母要能理解发现他沉默寡言下面积累的情绪,及时疏导。不要强迫天蝎宝宝做他不愿做的事,他的强烈自我意识会误解父母的心意,结果大家都不高兴。给天蝎宝宝充分的信任和自由,他会表现得出乎意料的好。

  9、射手宝宝

  射手座宝宝生气盎然,他们是父母的开心果,从小就能够善解人意,拥有这样可爱的孩子是父母的幸福。不过,射手宝宝具有很强的独立精神,幻想旅行和探险,父母要满足他的需求,使他始终处于动态的生活环境中。倾听和忠诚是射手宝宝的优点,做父母的也要给他同样的倾听和忠诚,否则宝宝会因终于承受不了对他的依赖而崩溃的。

  10、魔羯宝宝

  魔羯座宝宝常像个小大人一样说话办事,这使他既不容易被同龄人认同,又不容易被成年人喜爱。父母要理解他这种态度产生的根源,经常督促他去参加群体活动,帮他找回他的社会角色。对这样一个心灵较孤独的宝宝,父母就不要再给他心理负担了,而是给他充分的赞扬和重视。认真严肃的魔羯宝宝常常会执拗于某种事物,父母需要注意这点注意但是不要粗暴地干涉他。

  11、水瓶宝宝

  热爱和追寻新鲜事物的水瓶宝宝总生活在他自己的梦想里,父母不能嘲笑他,相反,如果可能的话和他一起分享梦想。水瓶宝宝总有与众不同的见解和观点,做父母的要懂得这种“不同”的价值。充满好奇心的水瓶宝宝可能会引导父母去发现他们未曾发现的世界,不要拒绝宝宝的邀请,他只有在完全信任的情况下才与人分享他的秘密世界。

  12、双鱼宝宝

  双鱼座宝宝常常三心二意,性格像面团一样容易塑造。做父母的一定要小心谨慎,因为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宝宝造成终身影响。生性浪漫的双鱼宝宝有很强的艺术鉴赏力和文艺天赋,父母要鼓励他并用实际行动支持他,但是要避免他借艺术的名义逃避现实生活。还有,因为双鱼宝宝容易受人影响,要注意他的朋友和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