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爸爸妈妈在孩子面前亲热可以吗
2011-07-14
关注掌上高考

  在孩子面前,还可以像现在这样用亲吻送丈夫上班吗?到底要怎样处理呢?

  家长看法面面观

  传统派:孩子面前应该不一样

  很多中国的夫妻在孩子面前都相当的拘谨,不用说“亲亲”了,就连一般的表示亲密都很犹豫。被问到这个话题,当公务员的小董说:“一般来讲我和老公不会在孩子面前有什么的,也许我们是属于比较拘谨的那种,觉得在孩子面前要行事有别。”做小学老师的小杨也觉得在孩子面前应该尽量忌讳和另一半“亲密接触”,在她看来,孩子一天比一天大了,对于很多事情似懂非懂,“早熟可不怎么好呢”。

  现代派:让孩子知道我们相爱

  被问到这个问题,在外企工作的小芳似乎早有思考了:“我和老公拥抱或亲吻不太会背着孩子,我觉得只要不是非常亲密的行为都是可以做的,就是要让孩子知道我们相爱,难道这样不好吗?”亲亲抱抱在小芳和老公之间是家常便饭,不过小芳说:“更多的时候,老公左边抱着我,右边抱着儿子,拍着我们两个,让我们觉得很满足。”

  网友拔萝卜持类似的观点:“我和老公有时候会逗儿子,他在旁边自己玩玩具呢,我就和老公把嘴都噘的高高的,嘴里嘟囔“ 我们亲亲啦,我们亲亲拉” 然后就缓慢的靠拢,再靠拢,每次儿子都大叫一声,扔下玩具,狂奔到我们这边,把我们俩弄开,不让我们俩亲,然后他把嘴撅的高高的,亲亲爸爸,再亲亲我,然后心满意足的走开了~~我和老公再假装要亲,他又跑过来了,他的意思是必须带他一个,我们一家三口一起亲才行~”

  搞美术设计的阿Joe也是“亲亲”问题的支持者,他觉得,现在的电视电影里面亲热的镜头多了,大街小巷里亲密的场景也比比皆是,孩子不可避免地会看到,你在孩子面前拘谨了,说不定孩子还在心里嘀咕,是不是因为父母的感情有问题呢?阿Joe觉得,让孩子看见一些父母亲密点的行为,可以增加孩子的家庭幸福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