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偏食的心理因素
2011-07-13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宝对食物的挑三拣四有时是源于自我保护,对待新事物人们都会有一种“陌生感”,有的宝宝会因为陌生而产生好奇,进而希望能够破解并得到答案,但对于敏感、生性小心翼翼的宝宝,陌生会让他们产生“恐惧”,结果当然就是排斥。的确,对于大多数宝宝来说,不愿意尝试新食物,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个新食物是否安全,宝宝只会喜欢熟悉的食物,只有这个食物反复出现在餐桌上,宝宝才会试着去尝试。

  对于偏食还有另外一种解释,那就是渐渐独立的宝宝,希望自己更加独立的另一种方式—自己决定吃什么!宝宝从出生到他们学会自主吃饭以前,一直都是被动的,也就是他们自己基本没有选择食物的权利,唯有的办法就是把不喜欢吃的食物从嘴里吐出来,但还是无法完全掌握自己的饮食。当宝宝能够独自进食后,他们开始向家长的权威挑战,通过挑选食物来表明自己决定事情的态度,这与到底吃什么食物没有很直接的关系。因此,如果宝宝是在这一心理因素下偏食,当父母强制他去吃某一种食物时,就会遭到宝宝的激烈反抗,这时你就要学会判断——他是真的不喜欢吃,还是需要一定的自主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