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面对宝宝哭闹 新手爸妈们需智慧
2015-03-11
太平洋亲子网
关注掌上高考

  想要让宝宝尽量少哭,或完全不哭,很容易使宝宝紧张,特别是情绪的眼泪可以带出体内化学的活化紧张荷尔蒙。我们个人不喜欢听见宝宝哭,但是我们必须了解,有些时候,宝宝需要一场好哭。

  教导你的宝宝如何去爱

  有人主张无论孩子为什么哭,只要他一哭,妈妈立即反应,便是教导孩子如何去爱。如果妈妈没反应,她便会使孩子失望。我们认为这样的思考方式,把爱和安全感降低为一个过程而非一种关系。

  没有任何的证据证明孩子一哭,妈妈立即反应,可以教导孩子关于爱的任何东西,正如没有证据证明让孩子哭一下子,会使孩子觉得没有安全感。孩子学习爱及得到安全感,乃是来自于父母和孩子间整体的关系,而非单一的特别事件。

  真正爱孩子的父母如果为了宝宝更大的好处(例如宝宝需要小睡),应该稍微忍耐一下宝宝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