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发育百科:三岁7个月-四岁宝宝生长发育指标参考
2013-03-12
关注掌上高考

  身体外观和生长

  外观更加成熟:婴儿脂肪会进一步下降,肌肉组织将进一步增加,使孩子具有更加强健和成熟的外观。他的上下肢更加苗条,上身狭窄成锥形。

  营养不良:有的宝宝尽管个子比较矮小,但长得却比较匀称甚至还比较胖,这一般都属于正常。有的宝宝个子比较高但身上很瘦;或者宝宝长得又矮又瘦,这是异常的,说明宝宝“急性营养不良”又称“近期营养不良”需要尽快治疗。

  面部的变化:面部也会成熟,他颅骨的长度有点增加,下巴将更加突出。同时上颌将加宽,为恒齿的生长提供空间。

  父母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如何保护宝宝的好奇心: 宝宝一出世,就对整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作为父母,你是理解、支持?还是厌烦、阻止呢?请不要在不知不觉中泯灭了孩子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望,而应精心保护,才能将孩子的潜能更好地激发出来。

  大运动发展

  运动灵活: 宝宝不再是机械的站立、跑动、蹦跳和行走。无论向前、向后或上下楼梯,他们的运动十分灵活。在站立位开始行走时,肩膀向后、腹部肌肉内收,采用规则的脚跟——脚尖运动方式,步伐的宽度、长度和速度均匀。

  玩球: 如果宝宝手臂伸展,机械地向前跑,他可以抓住一个大球,并能十分顺利地将一个小球从手中抛出。

  跳跃能力增强: 可做向上纵跳、立定跳远的动作。

  精细运动发展

  自己穿衣服、穿鞋: 他现在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开钮扣和拉开拉链,并能自己穿袜子和上衣,还可以套上鞋子,但是你有时会发现,宝宝的左脚套着右鞋子,这不是因为宝宝分不清左右,而是由于他们乐意有一点小自由,左右脚互穿鞋子时,脚会有种特异的新感觉。

  小手更加灵活:熟练掌握了控制使用餐具的方法并完成一些特殊的任务。吃饭时不会洒出来太多食物、可以独自洗手、用两只手将水从大水壶里倒入水杯、脱衣服并可能将大扣子扣进衣服的扣眼。

  喜欢利用工具完成一些事情:他对发现利用工具可以做什么也非常有兴趣,例如剪纸刀和诸如泥土、颜料和蜡笔等。他具有操作这些东西的技能,并开始利用这些工具做别的事情。首先他会随机使用一些绘画材料,或许只有在他完成后才能确定他在画什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