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春季幼儿卫生保健常识
2015-03-01
妈咪爱婴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一、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及家庭护理:

  1.麻疹:最主要的传染源是患儿,一般从潜伏期至出疹后5天有传染源,潜伏期2--3天。预防:按时接种麻疹病毒和疫苗。护理:卧床休息,食物清淡易消化,多喝开水,注意皮肤、眼、口腔、鼻腔的清洁,高热的护理,注意观察病情谨防并发症。

  2.流行性腮腺炎:是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源为患儿,潜伏期2--3周。预防:接种疫苗,隔离患儿,接触者可预防性服药。护理:隔离,卧床休息,多喝开水,注意口腔卫生,用温盐水漱口,室内要保持通风等。

  3.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轻型急性传染病,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发生于冬春两季,传染性强。护理:病儿不要送到幼儿园。居室开窗通风,注意口腔卫生,加强营养,多喝水,进食牛奶、粥等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4901375 201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