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清明小长假带孩子踏青采摘 留心宝宝是否惹上疾病
2014-04-08
关注掌上高考

  清明小长假刚过,在清明3天的小长假中很多家长带孩子踏青采摘,不过在小长假中踏青采摘固然很开心,但是开心同时小宝宝很有可能会在这样的外出活动中招惹上许多疾病。

  一、穿着过多进大棚易捂汗

  虽然春天暖和了,但是某些农庄为了保证一年四季的草莓产量,是采取了温室种植。大棚种植就这样应运而生,而且这样对前来采摘的顾客也有吸引力,因为不用在农田里风吹日晒了。

  但在这个棚子重重包围的温室内,太阳照射的热量可以穿透大棚,棚内温度一直处于上升状态。加上大棚内空气不好,热气不能很快散出去,所以人在里面很容易感到闷热。要采摘好吃的草莓也不是几分钟的事情,况且要带着宝宝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风光,半个或者一个钟是在所难免的。而父母通常以为郊外温度低,常常为宝宝穿上厚厚的衣服才出发,可呆着一个这么热的地方,大人都受不了了,宝宝更容易惹出一身汗了

  宝宝汗腺分泌特别旺盛,也又喜欢活动,一刻也闲不得。穿的多了,稍微活动就会出汗,如果不能及时减衣服,很容易感冒。另外,总是穿得太多,身体就会失去温度调节功能,更容易患感冒。长期穿得过多,反而会影响宝宝自身的抗寒能力及抗病能力。因此,在草莓棚里,要适时为宝宝脱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8
1.png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200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