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清华博士后组团研发儿童专用防雾霾口罩
2014-03-10
关注掌上高考

  因3岁的女儿在雾霾天没有口罩戴,清华博士后侯琰霖决定自己组建一个团队,专门研发儿童用防霾口罩。

  女儿雾霾天无口罩可戴

  “女儿3岁,经常想出去玩,但每次我看到手机上PM2.5那个数值,我就不愿意让她出门。”侯琰霖说,为了方便女儿出门,他专门上网淘口罩,但没发现有适合儿童专用的防霾口罩,即便有几款,价格也难让人承受。

  侯琰霖把自己的想法跟网友分享后,有网友建议他自己改造一个。他按照女儿脸型改造一个口罩后,女儿“戴五分钟就不戴了,可能不舒服,戴上像一个鸟嘴”。

  参与者多为孩子家长

  去年11月,侯琰霖决定自己组团来做一款适合儿童戴的口罩。他在自己的朋友圈公布了这个消息,很快就有志愿者加入了进来,“大部分都是有孩子的人,他们都遭遇了和我同样的情况”。

  团队经过两个多月的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全新分体式设计方案,预计本月底可进入临床试验,并着手专利申请。侯琰霖说,口罩设计成功后,将通过众筹的方式组织生产和销售,以非营利组织的项目管理方式运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8115153 2017-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02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