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儿童意外伤害中跌伤占七成
2014-01-13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从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获悉,根据该院监测数据显示,去年广州7岁以下儿童因意外伤害致死人数为152例,五郊区县儿童意外伤害在各类意外伤害中均占比七成以上。

  超六成伤害在家发生

  据市妇儿中心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胡艳透露,意外伤害致死是广州儿童的主要死因,在1~4岁组的幼儿死亡顺位中排第一。调查数据显示,2012至2013年共约2600名6岁以下儿童因意外伤害入院,其中62%的意外伤害发生在家中,其次为幼儿园及路上。

  从区域上来看,郊区发生伤害所占的比例较大,根据2001~2010年广州五岁以下儿童意外死亡地区类别构成比显示,番禺、花都、南沙、增城、从化五区县合计在溺水、交通意外、意外窒息、意外中毒、意外跌落中等各项伤害中的占比均在七成以上。

  跌伤居伤害之首

  儿童最容易受到哪些伤害?该院2001~2010年的数据显示,跌伤占比最高,约七成。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烧烫伤的占比明显下降,交通道路伤害占比直线上升,动物伤害则在0~1岁阶段随着年龄增长不断上升,1岁达到峰值。“此外还有一些年龄上的特点,比如0岁组主要是意外窒息,1~2岁的死因主要是溺水,3岁多是因交通意外或是意外坠落。”胡艳表示。

  此外,该院2001~2010年的数据显示,广州市五岁以下儿童意外死亡中,因溺水、意外窒息死亡率下降最明显。胡艳认为,这与加强有关宣传、及时给予引导有关。

  同时数据还显示,交通意外伤害呈上升的趋势。胡艳指出,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减少儿童交通意外死亡的关键,但目前国内没有政策支持。她建议,政府尽快将儿童安全座椅作为强制性要求,以降低儿童交通意外死亡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