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照CT对孩子智力有影响吗
2012-06-28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照CT对孩子有影响吗?目前利用CT对儿童的脑部损伤进行检查就是一种经常使用的方法。瑞典科学家指出,利用CT对幼儿进行检查的方法一定要谨慎使用。

  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科学家根据瑞典军队的体检档案,对2000多名在1930年至1959年间进行辐射去除胎记的婴儿进行了研究,发现那些接受治疗的男孩到了十八九岁时,学习能力及逻辑分析能力明显不如没有接受过辐射治疗的孩子。另外,接受治疗的孩子只有17%的人升入高中,而没有接受治疗的孩子有32%能进入高中学习。

  瑞典科学家的发现使人们对幼儿接受辐射治疗带来的影响产生了担心。虽然目前人们已很少使用辐射方法治疗胎记,但辐射在其它疾病的治疗及检测上仍在广泛应用。比如目前利用CT对儿童的脑部损伤进行检查就是一种经常使用的方法。瑞典科学家指出,利用CT对幼儿进行检查的方法一定要谨慎使用。

  来源:高分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